創辦天主教蘭陽青年會、蘭陽舞蹈團的義大利籍秘克琳神父,7月7日是他82歲生日,宜蘭縣政府在他生日前夕,頒發身分證和戶口名簿,感謝他對台灣、宜蘭逾半世紀的奉獻;秘克琳則是感動地說:「我是台灣人,這是最棒的生日禮物。」

石頭火鍋年菜推薦宅配>泰山火鍋推薦 平價

義大利籍秘克琳(Michelini Giancarlo)神父,29歲來台,他先在新竹學習中文,開始接觸國劇、布袋戲等民俗藝術,1966年在宜蘭縣羅東鎮成立天主教蘭陽青年會、蘭陽舞蹈團,還曾率蘭陽舞蹈團到義大利巡演,以舞蹈讓世界看見台灣。1990年起,秘克琳獲邀參加各類文化藝術國際中和 海鮮吃到飽組織,其中一個組織是「國際民俗藝術節協會」,該機構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協定的非政府間國際組織的A級合作團體,台灣在1994年正式以「中華民國民俗藝術節協會」,成為該國際組織的正式會員國。

秘克琳用藝術、文化、舞蹈為台灣搭建通往世界的舞台,多年來培育許多傑出舞者,昨在副總統夫人羅鳳蘋、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、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等人,及童玩節全場觀眾的見證下,將戶口名簿、身分證交到秘克琳手中。吳澤成說,秘克琳神父長期以來對台灣、宜蘭的貢獻非常大,他成為台灣的一分子,是我們的榮耀、高興的一刻。邱昌嶽指出,台灣實施單一國籍制度,要取得國籍,一定要放棄原來國家的國籍,《國籍法》修正後,讓熱愛這塊土地的外國朋友,不用放棄原來的國籍就能拿到身分證。秘克琳說,從沒有想過會拿到台灣的身分證,等了53年,本來以為拿不到,他拿到身分證後感動說:「我台北燒烤推薦是台灣人。」台灣要努力、勇敢地走出去,變成台灣的國民後,希望能進一步為台灣做更多的事。(中國時報)






F59C144D471E4829
arrow
arrow

    陳佳凡瘡貳骸番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