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指期3日上午開盤第一分鐘,期貨走勢瞬間重挫至跌停價9408點,震盪逾千點,市場原指向是「胖手指」錯單引起,但統一證券出面表示是程式交易啟動停損機制所致。金管會表示,此規模之大前所未見,至於2000多萬元的損失將公司自行承擔。



銀行現金回饋卡比較台指期3日上午8時45分開盤不到1分鐘,8月份的指數期貨被一筆賣單打到暴跌至跌停價9408點,短短數十秒重挫1045點或9.99%,引發市場高度恐慌,隨即買單湧進拉升回到10300點,歷經約4分鐘才回復正常。市場一度猜測是「胖手指」下錯單事件。引人關注的是,在上午期指開盤意外急挫千點的30秒,讓市場一片錯愕,猜測耳語不斷,甚至還傳出是駭客或對岸的金融騷擾動作。但最後禍首信用卡繳稅分期零利率統一證查出來了,是程式交易啟動停損機制所致。

出國旅費刷卡統一證券代理發言人陳乃真3日上午表示,目前最新了解內部並沒有錯帳,主要是期指瞬間掉到10274點觸動程式交易停損賣單。此事件損失約為新台幣2082萬元,成交口數合計131口。期貨業者指出,早上統一證券的錯單,可能進而觸發了許多自動停損單,因此成交量大增,一秒鐘內就有超過60筆交易,異常交易金額約2.5億元。因期貨是「對賭遊戲」,即有人在30秒內賺到2.5億元,也有人賠掉2.5億元。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表示,過去也常有錯單的情況,但金額不大,不會造成這麼大波動,今天的情況是以前沒有發2018現金回饋卡生過的。至於造成的2000多萬元損失將由統一證券自行吸收,不會讓營業員承擔損失。(旺報)信用卡比較




9E750BCEA605A01A
arrow
arrow

    陳佳凡瘡貳骸番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